爱的哺育

2018-02-08作者:杨楠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母亲是荷叶,我是露珠,露珠总在荷叶上滚动。这是冰心奶奶对伟大母亲的赞美。我的母亲和天下千千万万个母亲一样,关爱自己的孩子。从我一出生,她就用自己的母奶喂养我,到我长大懂事后,她就用一言一行教育我,引导我踏入人生的每一个旅途。轻轻叩开那扇虚掩着的大门,母亲那慈祥的面容就浮现在我的面前。

  我无奈的站在学校的大堂,那里的学生们一窝蜂似的挤满了门口,我也与大家在等雨儿停下。不过人与自然果然是有相互关系的,心情越是着急,雨就下得越是着急。大家想着雨是不会退步的,便撑着伞拔腿就逃,猛冲出校园大门口。而“身无分文”的我,不知如何是好。随手拿了本书挡起雨水来,为了尽快回到家,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了出去,小跑起来。到了文化广场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前。啊!是妈妈,她竟冒者大风大雨给我送伞来了!“妈妈,”以前我那粗哑的声音就在此刻洪亮地叫起她来。此时妈妈向我投来痛苦的泪光,那是因为我被雨水淋得几乎成了落汤鸡,妈妈三步并作二步跑到我跟前,为我撑起了那期待已久的伞,顿时,这伞也变得如此“巨大”,好像遮住了世界的各个角落。我小心翼翼地拿着伞走着,眼前一片模糊,感动的像段了线的珠子似的泪水争先恐后地往下掉,有泥的地方好象被那泪水化成了天天向人类微笑的花儿,这好象是在告诉我们,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爱是唯一有的。在这风雨交加中,我和妈妈快步地走着,不久后我们便安全地回到家,下午依旧是落着毛毛细雨,一下子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至今还像有一股暖流涌在我心田。

  母爱的无私让我感动,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冰心奶奶的那句话。啊!那深深的爱,犹如春天般的温暖。它比天高,比水深……我爱我的母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