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爱

2018-02-08作者:丁筱推荐访问:关于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去年班主任家访过后,妈妈就一直在苦口婆心的给我说小升初的事。

而我则坐在房间里,盯着那摞厚厚的卷子,黑色宋体的字使我的眼睛生疼。我知道我将要面临的,就是家长口中所谓的“转折点”——小考。

妈妈总是抓住晚饭那一点时间,絮絮叨叨的说着学习对于自己和未来的重要性。这也是一个我无法反驳的“理由,”我只能转移一下话题,“妈,该交网费了。”我只是无意间提到的,妈妈却一反常态,绷着脸对我说:“等你考上重点中学再说。”就在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也许我的命运是被妈妈安排好的。

于是我“哼”了一声,用力戳着米粒,越想越生气。没想到妈妈看到后瞬间严厉起来,“你吃不吃,不吃就别浪费粮食。苦心培养你,还从这抱怨。”说完,白了我一眼。眼泪已经在我眼眶里打转。

小升初!学习!上课老师讲,回家家长说,现在已经成为我的头等大事了。就算将来有远大的理想,也会被家长无情地浇灭。

为什么家长就是不理解孩子?难道把他们的理想寄托在孩子身上,他们就会感到欣慰吗?

 “其实家长也挺不容易的,谁不愿让自己的孩子上好学校、接受好的教育。你要是差一分,就是几万块钱的择校费。”同学居然也在劝我。

“最多不就是一张录取通知书吗,你们怎么都看得这么重。”我彻底怒了。

今天的我确实理解了家长、老师和同学的那番话,但在当时我只是不想面对某些事实。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本来蔚蓝的天空,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不久雨点就开始纷纷落下来。

“明天我准备六点起来,给你做龙虾。”妈妈笑盈盈的对正做试卷的我说。“哼,看你起得来吗。”我在心里暗暗赌气。

第二天,我起的很早,因为有考试,所以我想早准备一下,看了看表——刚刚六点。“应该来得及。”我现在对时间总是精打细算,至少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唠叨。却听到一阵“刺啦刺啦”油锅的声音,我便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费了好大劲才把眼泪憋回去。看着妈妈在油烟中被呛的直咳嗽,却还蹑手蹑脚,尽量不发出一点声响,长这么大,我第一次心疼妈妈。

晨光从厨房的窗户探进头来,照着妈妈隐约有一点发白的头发。

这大概是我十多年中最苦涩也最甘甜的早餐。

今年,当五月的风吹起来时,我将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我的“转折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