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洗礼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
雨,在地球上,是极为稀松平常可见的自然现象,然而我对雨总是望而生畏,因为我曾经在雨中和家人走散,而嚎啕大哭,对身为绿衣天使的大伯更是一门苦差事,狂风骤雨也不得不‘使命必达’、风雨无阻,只为了把许多人引颈盼望的邮件送到主人的手上,哪怕天雨路滑,路况不佳也只得冲锋陷阵在大雨里,下雨对伯伯来说真是煞折腾人。

雨就像是一个时光机,让我回忆起那不堪回首的‘雨中惊魂记’,那时我还是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黄毛丫头,像个麦芽糖般黏着爸爸到大超市大肆采购,甚至恨不得把我最喜欢的零嘴搜括一空,外边下着滂沱大雨,门口又人山人海挤得水泄不通,不知不觉人潮将我与父亲冲散,原本悦耳的的雨声变得如此震慑人心,面目可憎,我只能跑到能遮风避雨的骑楼下,无助啜泣、不知所措。直到爸爸心焦如焚的回来找到我,我才破涕为笑,到现在只要下起雨来我就会想起那心有余悸的过往,听到那雨声就头皮发麻!

我实在很不喜欢雨的存在,它总是让我无处可去,只能枯坐家中看着乏善可陈的电视节目,更觉得它总是带来让人惊恐的灾祸,急促的大雨总是让人措手不及,纳利风灾的大雨,夺走了无数人宝贵的生命,许多原本幸福的家庭顿时妻离子散,流离失所,让人心有戚戚焉,在大自然的面前我们是如此的微不足道,我们应该更谦卑的面对这块孕育我们的土地,莫以为人定胜天而破坏了大自然。

雨虽然令我心慌意乱,然而他也带来了大地的生机和充足的水资源。妈妈常说:‘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若没有经过大雨的考验和洗练,如何成就美丽的彩虹和生生不息的大地呢?我们要勇敢的踏过难关,才能让我们人生更充实、更美好。无论人生中的雨有多大,多让人却步,只要坚定勇敢的走下去,人生大道上也会为我们绽放灿烂缤纷的彩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