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
太阳每天从东边驾着火轮,飞也似地往西边驶去,所以雨水就像太阳辛劳的汗珠,不停的挥洒落下;天庭的织女因为思念牛郎而悲伤不已,所以雨水就像是织女盈沁的泪水;雨水就像老天爷的催眠曲,悄然的把雨中的人们带入淘气的世界。

甘旱的土地盼着雨水,滋润着农作物的心房;干渴的水库也盼着雨水,充实它的肚量。可是,我却不喜欢下雨天,因为对我们学生来说,上下学很不方便,尤其是风狂雨斜之时,撑着雨伞也无济于事,衣服和鞋子常被淋湿,一身的不舒服,一进教室或是回到家中后的心情就很不好。下雨天时,校门口也大排长龙,有人撑伞,有人穿着雨衣,有人躲在车里,然而没带雨具的人总是东躲西藏的避雨,但为时已晚,常被淋得一身落汤鸡。所以,在上下学时,如果下雨的话,我会看到鸡飞狗跳,人声鼎沸的情景,一片混乱的景象,所以我不喜欢下雨天。

我不喜欢下雨天,因为每次下雨时,我们的体育课就灰飞烟灭,也跟着泡汤了。筋骨不能伸展的感觉很不好,所以每逢体育课时,我们全班都在祈祷能阳光普照,万里无云。假日时若是下雨的话,我也不能去公园里散步,也不能去骑自行车,更不可以去踢足球了,只能乖乖地待在家里,啃食书中的菁华,真是无聊极了。

我不喜欢下雨天,因为下雨会让我的心情不好,灰濛濛的天空,不断落下的雨织成一大片薄幕,眼前的景象变得昏暗模糊,而暗灰的色调常让人感到闷闷不乐,彷彿未来毫无希望似的,令人气馁不已。

总之,虽然雨给我的印象总是纷扰不堪,但是“任凭雨有多大,终究有停的一天”,等待乌云散去,天空常会出现一道彩虹,而原来迷濛的景致顿时也变得清朗了,所以暴雨就好像黎明前的黑暗一样。雨后,被雨水洗涤过的山林,更显得绿意盎然,青翠不已,而被雨打乱步调的人们,可再次走出户外,一切又恢复了生机与平静。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