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雨的作文 风景作文
“哗啦啦!哗啦啦!……”下雨了!许多同学手舞足蹈、眉飞色舞,也有许多同学怨声载道、唉声叹气,都是因为这一场大雨,使得大家的心情乱纷纷。

一下雨,就好像让许多伞花起死回生,伞花一开,居高临下,大地就好像一片大花海,每一朵伞花都五颜六色、与众不同;而穿着雨衣的人,好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在人行道上飞舞穿梭,华丽、美妙极了!

伞花下,许多的雨滴降落在地面下,像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晶,让人好想把它抓在手里,可是,才一碰到手,就通通碎裂在手中,滑落到地面,像个胆小的水精灵,一见到人就溜走。雨滴形成一条一条的小溪流,像一条一条银色的丝带,在马路上漫步;而我也时常好奇,用脚去踩它,当脚踩下去时,它们就瞬间分离,脚离开时又密合,真是好玩极了。

每当下雨时,妈妈都会心急如焚,跑去收衣服,因为那是她辛苦洗好的衣服,她担心会被雨水淋湿,所以赶快去把它们收起,同时也会去叫我关窗户,以避免雨水喷进房间。有一次下大雨时,我窗户没关好,雨水把地板弄得湿答答,害弟弟差点跌倒,结果我被妈妈骂了一顿,并要我把地板擦得一干二净、一尘不染。经过这件事,每当下雨时我都会仔仔细细检查窗户是否关紧,以免重蹈覆辙,被骂个狗血淋头!

每次下过雨后,大地就焕然一新、容光焕发,空气也变得更新鲜,虽然下雨会让交通阻塞的更严重,我们也会被“禁足”,不过也会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和乐趣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