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的夏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夜晚的作文 风景作文
夏天,是一个无君子的季节,因为在这么热的天气中,有谁还会穿西装打领带呢?只有在夏天的夜里才是凉爽的。

在夏天的夜里,有着悦耳的蝉叫声,微微的风,还有夜里的电灯–萤火虫,我在乡下的时候都是这样的经验。如果是在都市可能就是五光十色的高楼大厦、招牌霓虹灯,以及人声鼎沸的夜市了。

记得在去年暑假里的某一天,爷爷从乡下打电话来,约我们全家人一起到农场看萤火虫。往农场的途中会经过一处深幽的山谷,山谷的景色美得如诗如画;车窗外清新的空气,伴随着花香、草香扑鼻而来;车子从芳香的落花中穿行而过,有如扬起千堆雪。到了爷爷家吃完晚餐后,我们在大厅里闲话家常,忽然发现屋外昏暗的草丛里有亮光一闪,弟弟立刻冲向草丛,可是那绿莹的亮光却一闪即逝。

天色越来越暗了,萤火虫的亮光被漆黑的夜衬托的更加明亮。它们在草丛中飞舞,闪闪烁烁的,就像群星飘落凡尘一般,令人目不暇接,真是美不胜收阿!

现在的天气因为气候变迁变得异常,夏天越来越热,夏天的夜晚也不再那么凉爽了,所以我更要做好环保工作,这样在下天的夜晚就不会那么炎热,也可以不需要开冷气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