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成长作文800字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阳光的作文 风景作文

  小草在阳光下蓬勃生长,一碧千里;花儿在阳光下竞相开放,鲜艳夺目;鸟儿在阳光下欢快翱翔,叽叽喳喳;小鱼在阳光下悠然戏耍,嬉戏打闹……我也在阳光下成长。

  回首往事,我从来没有失去过阳光和雨露。

  “我得证书了,我得证书了。”我拿着证书,欢呼雀跃,心情分外激动,因为在我的努力下,终于取得成功。抚摸着证书,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上艺术班。舞蹈、声乐、书法、武术……可我仿佛对习作情有独钟。我早就对习作有所了解,它可以让人爱读书,善于观察。“林海音的《城南旧事》、高尔基的《童年》、老舍的《骆驼祥子》……”更让我如痴如醉,牵肠挂肚。

  刚一进门,哥哥姐姐的作文就令我啧啧称赞,心慕手追。那精彩的片段,那细致的描写,无不让我瞠目结舌。我也跃跃欲试,坐在座位上,拿起笔构思,这不禁让联想到未来:我成为教育家、习作家,用自己的真情实感打动后人,让人受益。走出国门,让外国人也欣赏我中华结晶。

  开始写了,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可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我怒不可遏。可看看别的哥哥姐姐,他们写的文章不易一字,不赞一词。我心里暗暗佩服,可又十分恼怒。

  老师走到了我的身旁,给了我殷切的鼓励,让我更加爱习作了。程端礼说过:“劳于读书,逸于作文。我每天读一篇文章,背一段话。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经过日积月累,我已大大的进步。

  四年级的时候,老师便让我们写征文,那可是我朝思暮想,求之不得的呀,我每日背的语段,那美妙的句子,那恰当的词语,让我意马心猿。我真恨不得一下写完,“动静相衬、托物言志、抑扬结合、铺垫悬念……”成了我习作的法宝。很幸运,我阅读的书,背得语段,都派上了用场。我以风驰电掣的速度写完了征文。心里笑开了花。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种下了辛劳,洒下了汗水。收获了喜悦的果实。可“活到老,学到老。”在知识的的无边苦海,我将努力作“舟”。

  我在阳光下成长,阳光给了我生活,给了我充实,更加给了我梦想。我将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