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缕阳光的作文900字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阳光的作文 风景作文

  小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直生活在泥土里,我一直认为所有的生物都生活在这一片片黑漆漆的泥土里,然而,其实这里是没有多少生物的。

  西瓜虫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一般都在断砖下睡觉、觅食。因为他,我才知道,很多生物都是生活在地上的,那里不是黑暗的,是亮敞敞的,那里有花、有草、有树。我们这只有花根、草根、树根。西瓜虫说,地上的花五颜六色,草是绿色的,天是蓝色的,对于这些,我是多么想看啊,我的世界只有黑色,沉沉的黑暗就是我的一切。

  又有一次,西瓜虫跟我谈论地上的风光,他说,地上的阳光照在身上很舒服,心情舒畅。从那以后,我就渴望拥有一缕阳光。

  “妈妈,你知道吗?大地上的事情你知道吗?”对于外面,对于阳光,我充满了疑问,迫切地想知道答案。

  “知道啊。”妈妈漫不经心的回答。

  “那,妈妈,带我去玩玩好吗?”

  “地上确实是个好地方,只是不太适合我们,尤其是那……”妈妈欲言又止。

  “怎么不适合?上面有很多生物的啊,怎么我们就不能去?”我愤怒了。

  “孩子,我们是蚯蚓,不是其他生物,只能生活在地下。”妈妈叹了口气。

  “那,只是玩一小会,可以吗……”我泄气了,小声地问。

  “嗯,好吧。”看到我如此请求,妈妈还是答应了。

  自那以后,我整天幻想着地上的景色,幻想着阳光的温暖,我是多么渴望那一缕阳光,渴望那一缕阳光的滋润。

  终于,在一个下雨天,妈妈终于带我来到地上,可我身边却依然是一片漆黑,妈妈说,我们蚯蚓在地上什么也看不见的,突然间,我的世界都倒了,为什么?凭什么?

  回去以后,我开始闷闷不乐。西瓜虫又来了,他又跟我谈论地上的事,我不理他。他忽然明白了我的心事,对我说:“蚯蚓老弟,我知道你想去地上,那我带你去啊!”

  “可我根本看不见地上的景色啊。”

  “那就去感受阳光啊,阳光可不用看的”

  “明天,我们一起去。”

  我又高兴起来了,立即告诉妈妈我要去享受阳光,妈妈楞了一下,问我:“你真的那么想去?”“是的,妈妈。”妈妈似乎抽泣了,对我说:“别玩太久。”那无奈的抽泣,萦绕耳畔。

  第二天,我和西瓜虫准时上路,我终于能感觉阳光了,可却不是我想象中的舒坦,而是那样疼痛,撕心裂肺,像火一样灼烧这我的皮肤。我终于理解了妈妈的哭泣,可这就是我要的,自己定的目标,痛、苦、累我也要坚持尝试。

  “我愿在阳光下灰飞烟灭”,再见,我的那一缕阳光……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