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舞的雪精灵

2018-12-10作者:侯依琳推荐访问:关于雪的作文 风景作文
每下一场雪,都会有许多美丽的、晶莹的雪花洒落人间。

雪花,轻轻的、缓缓的飘落在地上,像雪白的花瓣,一朵朵,一簇簇,也像樱花漫天飞舞。看到最近下的一场雪,忽然想到,我们人类在注视雪花飞舞时,雪精灵也许正悄悄地观察着人类世界。   你看呀!她们已经来了,它们从天空飘落时,姿态从容,给了人们恬静之感。空中的雪花,就像扇动着翅膀的白蝴蝶,轻轻地飘,慢慢地飞。雪花也和柳絮一样,飘飘悠悠、自由自在的洒落,远眺四周,天地蒙蒙却没有苍凉的感觉。   

每一朵雪花都那么美,那么白,像可爱的孩子们天真无暇、没有被世俗沾染的童心。它们落在教室的窗户上、屋顶上,也落在河面上、大树枝头和田野里。雪后的大地披上了银装,如宏丽的水晶世界,景象万千,这会引起人们多少美好的想象。啊,雪花飞舞!它们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雪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窗外的雪花变大时,仿佛是漫天的鹅毛,也像芦花,又仿佛是洁白的棉絮,轻轻地飘到田里,飞到屋顶上,也会调皮的溜进人们的脖颈里。放眼望去,田野里到处白雪皑皑,所有的东西都被乳白色的色调涂抹。好一个粉妆玉琢的世界,大地上就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毯子,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雪精灵的足迹。原野里的雪花变得小巧可爱时,又是别样的情景,但它们也为大地披上一层白白的棉被。即使在路灯的光照里,雪花也犹如吐絮的棉花,千朵、万朵,纯白、晶亮,闪着莹莹的光...   

雪慢慢的飘落下来,也落在了我的头上,我看着空中舞动着的“白蝴蝶”笑了,我仿佛也看到了雪精灵浅浅的笑容,好像在说:“你们人类的世界真美,我们所有的雪精灵都喜欢!”你瞧,这些雪精灵,是不是正在默默的注视着人类世界? 每一年的雪都是如此。“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此情此景,怎么不叫人浮想联翩?   

山东省济南市济微中学小学部五年级  侯依琳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