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夕阳的作文 风景作文
方才下了场雨,天色由银灰渐渐落成暗色调。橘红黑灰靛蓝秘紫交杂着,颜色暧昧不明的天空,竟调出了一种引力,让人只想就这样一直待在原地,静静地任由自己被这幻眩的魔焰所溶解,铺满田野,山头,海洋。
  
幕后主使的妖魅藏着自己身形,只得意地欣赏自己的猎物——不知有多少人在这异样的氛围下定定的张口痴望?于是描着日珥的样子,把那好容易才冲出重围的飞机云,染成了血红的一道绽口。强风一吹枯叶纷飞,干瘦的枝干如爪,看起来竟是群魔在蹈火起舞。
  
云彩越是迷幻,心海就越平静。当万物复归黑暗,才忽然发现北风的凛洌。奇异的感觉依旧盘桓着,只是多了一点莫名的失落。

老师评语

这篇文字,作者以魔幻写实的方式推展,情调与过往习作相当不同,是一种自我突破,还是不甘被定型的挑战?我喜欢你别出心裁的种种比拟,既有诗意的美感,亦显现你辽若天际的丰沛想象;但用词仍须小心,层层叠叠的堆垒,容易落入文字磨障,显得艰涩拗口。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