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彩虹

2018-12-1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天空的作文 风景作文
  小时候,奶奶跟我说过:“下雨表示老天爷在哭泣。”我小小的心灵才不管老天爷为什么要哭呢!可是等雨过天晴时,就会有美丽的彩虹,难道是老天爷哭完了,出现了笑容吗?还是彩虹里的小精灵,想让老天爷打起精神来,而画的一道色彩吗?我总是满心期待彩虹的出现。

  只要天空出现了彩虹,每个人都不禁伫足仰望,欣赏美丽的彩虹之余,也会呼朋引伴,跟还没看见彩虹的人分享。想把灿烂夺目的彩虹拍下来,快快回家拿个相机。但才一会儿功夫,彩虹便不见踪影。啊!世间的美好不能永恒,要好好把握每个时光。因为人生就如彩虹,在一瞬间,就会烟消云散;美丽动人,却无法长久,把握所有机会,避免后悔莫及。

  彩虹是绚丽夺目、光彩耀眼,就如烟火般的吸引人,那是大自然的神来之笔;彩虹也像增进人际关係的桥梁,在桥的另一端,有个未知的世界;有要好的朋友,有像彩虹般耀眼、浪漫的恋情。好友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这份真挚的友谊会给你支持,会给你勇气,去面对每一个未知的未来,让未来缤纷如天上的彩虹。

  人生短暂如彩虹。如果成天好吃懒惰,漫无目的,就失去活下的意义;人际的关係,要懂得体谅别人,才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彩虹虽然只有那一剎那间,却让我懂得生命之美——“人生不在长短,在于过程。”

  如果人生想活得像彩虹一样七彩缤纷,就要充实的活过每一天。一场雨,可能只是人生中小小的挫折;雨过天晴,让我们笑逐颜开,仰望彩虹之美,欣喜生命之美!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