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台风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这几年,只要有台风侵袭,福建就会淹大水,引发泥石流,造成重大的灾情,一则则骇人听闻的灾难报导令人看了不寒而栗,台风过后,只剩下一个遍体鳞伤的土地。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们开发山坡地,砍伐树木,轻忽水土保持,只要台风光临福建时,就会酿成灾害,人们只知道贪图眼前的利益,拓广耕地,兴建工厂、住宅,大量开发山坡地使用,造成土石松动,才会让台风有机可乘,横扫千军,人们才来埋怨老天爷,殊不知现在正是人们反省的时候了;如果继续破坏环境,那《明天过后》这部电影的情节就会成真了,因为二氧化碳太多导致过热,南北极冰山溶化了,海水盐分过低容易蒸发形成大台风,冷空气往台风眼飘去,所以只要被台风眼经过之处,都会结冰,到时人们都将被冻死,逃不过此浩劫;想到此,就人捏了把冷汗,吓得心脏从嘴里跳出来。

台风过后,虽然房子倒了,家没了,也夺去了数条宝贵的生命,可是也有可喜之处;台风重系了福建所有人民的心,也凝聚了爱与关怀;人们对于灾区,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不分彼此,竭尽所能的互相帮助,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每个人都深知自己是福建的一份子,伸出了援手,团结一心,更加明了该是好好善待这块美好土地的时候了。

台风很可怕,却像一条无形的线,将所有人的心紧紧的绑在一起。除了深自反省之后也是我们该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我们不能再因为人们的贪婪、自私与浪费,无节制的砍伐树木,使得森林和草原面积越来越小了。注重植树、做好水土保持、维持畅通的排水系统,以及重视自然资源的维护与规划,是当务之急;才能避免悲剧的再发生,也才保护福建这块净土,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看似可怕的台风,用破坏的方式,像一个吵着要糖吃的小孩,告诉我们要好好善待环境资源;其实是一个大好人,它让人们发挥爱心,团结、同心;想想,台风为人们带来了另一种幸福。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