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风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台风”是“可怕”的“替代修辞”,只要台风过后,摧枯拉朽,到处一片荒凉;“台风”是“魔鬼”的“譬喻修辞”,只要过风过后,惊天动地,四处一片萧条。所以,台风经过的地方,必然损失惨重,农民常常望着灰色的天空,无语泣泪。

往昔的“莫拉克台风”毫不手下留情地重创东南沿海,使得百姓“闻台色变”,惶恐不已;还有天秤台风对福建更是缠绵悱恻,原以为轻轻地你来了,悄悄地你走了,谁知你竟然对福建的风景宜人念念不已,就滞留于福建上空,不肯就此离去,如此地二度光临福建,肆意挥洒你的热情,造成我们经济上的重大损失。

台风过后,受创的居民当务之急是清理家园。看那“轰隆轰隆”巨大的声响,是土石流卷天刮地的怒吼,直撼人们的心弦。温暖的家庭破裂、蓊郁的大树拦腰折断、河水泛滥,到处水淹及膝,更有甚者高达一、二层楼,令人惊悚不已。台风就像一群饥饿的猛虎,民众就是一只温弱的羊儿,如今,一群凶残且饥肠辘辘的猛虎逮捕到这只可怜的羊儿,你说会如何?不敢目睹呀!我们尽是无奈,破碎的家园的修复,不是一天、二天就可以一蹴可成,而是要一段很漫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很不欢迎台风的莅临指导。

“乱石崩云,惊涛裂岸,卷起千堆雪。”这就是台风来临时,海边风狂雨骤吓人的画面。尽管岸边的消波块可以减少海浪的袭击,但也很今人震撼;平常的青山,现今看起来阴阴蒙蒙、灰灰秃秃的;商店的美丽招牌也随风而去,放之流水;精美的窗户也四分五裂,灰飞烟灭,由此可见台风的威力。

台风是天灾,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虽然如此,我们却可以有个万全的准备,例如:我们平时应要保护山林,不可滥垦滥伐、要把排水设备整修、排水道也要疏通无堵、家家户户的门窗也要钉得牢靠、低洼地区的人们要注意疏散,并随时随地注意台风的动态,以使生命财产的损失降到最低,这才是对抗台风最好的态度与方法。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