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台风”,是个爱捣乱又顽皮的不速之客。每当它到来时,公园里的小树们不但得忍受大雨的肆虐及狂风的吹袭,还得拼命的挺直腰杆,深怕倒地不起。街道上,五花八门的商店招牌被吹得满目疮痍。这使人们个个提心吊胆,深怕家园及财产有任何的损失。

犹记得二零零九年夏天,莫拉克台风这位不速之客悄悄地将原来风和日丽的早晨,在一转眼间变得昏天暗地、乌云密布。接着,它毫不留情得下起倾盆大雨,使不及躲避的人们个个成为“落汤鸡”;豪大的雨量瞬间淹没路面及稻田,暴涨的溪流掏空地基,造成数间饭店及许多建筑物纷纷倒塌。

台风过后,众多地区因不敌台风的威力而损失惨重:停电、淹水、房屋损毁、人员伤亡及农作物严重的损失。更有许多地区出现道路、山壁坍塌及土石流冲毁民宅,海水倒灌等现象,这不仅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中断,更使许多人们家破人亡。

虽说“台风”可以带来丰沛的雨量,提供农作物足够的水份以供滋长。但同时也会带来恐怖的灾难。大自然的力量,实在不容小觊啊!不过,只要做好防台准备,多注重水土保持,且将经验当警惕,每年的台风季节,相信必能安然渡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