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食的小学作文200字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日食的作文 风景作文

  七月二十八日,我从中新社广东天文学会的报道中得知,在八月一日的下午能看到一次全景日食,而且从今年至二零一二年,在中国境内连续五年都可以看到日全食。为了观看这次难得的日食,妈妈特意为我做了一块黑玻璃。

  18:25,透过黑色的玻璃观察,我发现金灿灿的太阳还圆溜溜,像金色的圆盘地挂在天上。大约过了七、八分钟,我惊喜的看到太阳的右下角像被一块儿黑布遮住了,渐渐地黑影部分越来越多。突然,不知从哪里飘来一块巨大的云,把整个太阳都盖了起来,把我急得团团转。 五分钟后,太阳居然从云层的下方钻了出来,这时,它已经变成了椭圆形。19:00,太阳已经被遮住了一大半儿,遮住的那部分就像一只巨形香蕉吊在天上,外侧那层金边就像一副月芽儿。一丝云彩飘来,“黑香蕉”变成了“牛角”,又变成一把“shou枪”,最后再次被厚厚的云层盖住,只看见一个小小的亮点。 讨厌的乌云!我懊恼的收好黑玻璃,心里盼望明年能完整地看到日食。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