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秋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秋天,在我的印象里,拥有红红落日、淡淡秋风的特征,有形的自然美、无形的人间情,最有柔美的味道。

秋天的味道,是自然的。枫树红得似火,白茫茫的芦花,像巨龙在秋风中翻滚。停在江边的方舟,被徐徐微风吹得晃动。古诗云:“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秋,有时宁静,有时跃动,千百年后依然如此。

秋天的味道,是萧瑟的。街头的残花、落叶夹杂在秋风中四处流窜。深秋,不再幸福、甜美。花儿凋落、愁苦将是秋季最后的乐曲。“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这是多么凄美,充满离别的诗句,倾诉出多么具有美景、浓情的秋季啊!

秋天的味道,是酸甜苦涩的。人们常在秋季离别,与亲人相隔两地,思读,虽有温暖,但也愁苦,感叹人生种种,每天百般变化。秋意浓,有如一杯香醇厚郁的义式咖啡,美味苦涩,浓到我不知置身何处......

啊!秋天的味道,酸涩?悲哀?欢乐?不!全部都夹杂其中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