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秋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秋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只有在外婆家的日子里,才让我感觉到有秋天的存在。
  
记得是在某天的夜晚,外婆带我去看热闹,她牵着我的小手走着。突然我闻到阵阵花香,原来是那黄白色的桂花。只见外婆停下脚步,向那株桂花树走去,顺手摘了一束给我,我好高兴!这一直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现在的秋天,已经不是当年的秋天了。它已经令人难以捉摸。
  
搬离外婆家之后,才知道都市及乡村的差别。住在都市,一点都感觉不到人是生活在四季里的;相反的,住在乡村才发觉,原来人生活在四季里是多么的快乐、充实。这些年来,我也慢慢的发现“秋天”是如此的重要,少了它,会觉得浑身不对劲。它,再也无法从我生命中被取代。
 
老师评语
  
作者这个小篇章令我由衷感动。凡住过乡村,童年曾跟随着爷爷奶奶过生活的人,读了这篇短文,应该都会有相同的叹惋。作者的词藻简朴,然胜在情感深挚厚实。
  
不过,就篇幅来说,实在是太简短了!最大问题是第四段,这段应区分为两段来写——既然题目是外婆家的秋天,可继续将乡村的秋色描绘充分;最后一段再将 这些年来如何感知到秋天对我生命的价值好好写清楚;最终再下结论。否则就会如同本篇的结语,显得仓促、马虎,缺乏说服力!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