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公路

2018-02-08作者:夏至.流岚.樱花祭推荐访问:关于路的作文 风景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公路。这些公路充斥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带给我们便捷的生活,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我们经济来源的主动脉。

说起公路来,作用可大了。可以将农民生产出来的土特产品运送到各地,可以将城市里的各种物资运送到农村。我们可以吃到南方的荔枝,可以吃到东北的红肠,我们也可以到各个地方去旅游,大开我们的眼界。它四通八达,就象一张网一样,连接着每一个村庄,每一座城市。有公路的地方就会有生机。假如没有公路会怎么样呢?在古代,只有土路,人们靠马车等原始交通工具出行,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要很长的时间。在现代象西藏、四川等偏远山区因为交通不发达,那里的人们饱受着贫穷的困苦。可是在生活中,有些人不顾国家和集体的利益,破坏公路的事情履履发生。一些私人运输单位为了节约运输成本,往大货车上尽量装更多的货物,大货车的超载,对公路的损坏程度是具大的。有的施工方,为了施工时出入方便,私自拆除公路护栏。紧临公路的群众为了方便,将垃圾、污水乱倒到公路上。这些人的行为,不仅有损社会公德,也触犯了法律。不仅要遭到群众的谴责,也要付出法律惩罚的代价。

我们身上流淌的血液靠血管,而人类不断的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靠这些公路的连接。为了地球畅通血脉,请我们人人都“爱护公路,从我做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