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记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那条蜿蜒的小路总是领着我回到宁静的家乡;那条翠绿的小径总是饮着我走进温暖的房舍,这个地方远离喧嚣,是个纯朴的小镇,它,坐落在镇江。

这个温馨的小镇是栽培我茁壮的地方,这里的方景并无特别凸显之处,真正是我难以忘怀的原因,是和蔼的祖父祖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是我暂离开时候最依依不舍的原因。这个令我依恋的地方,最温暖的风景是祖父母的笑容,每天看着他们的脸,永远都挂着那可亲的笑容,从来没有随着岁月而刷淡,但是岁月不饶人,尽管他们是多么的善良待人,终究逃不过自古先人都得面的的一课──死亡。

在祖父母过世后,房子变卖给别人,我们也搬到了城市,但是偶尔踏那条小路,会想起,这是我的家乡,是祖父牵着我的手带我翱翔的地方,偶尔回到那条小径,会记得,这是我的家乡,是祖母摸着我的头,叮咛我:“一定要考一百分”的地方,如今事过境迁、人事全非,但是这个小镇依旧是我的家乡,永远不会忘了,祖父祖母对我疼爱的呵护、耐心的陪伴及慎重的叮咛。

现在几乎没有机会在踏上这个小镇,对那里的景物也逐渐淡忘了,但是,唯一忘不掉的,是对温暖小镇的独特印象──那不随时间磨灭的温和笑容。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