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十堰

2018-02-08作者:陈远哲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的家乡在十堰,她位于湖北省的西北部,地处鄂、豫、陕,渝四省交界地带。十堰山川秀美,历史悠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互辉映,是中国旅游城市中最闪亮的一颗珍珠!

十堰是一座车城也是一座山城,更是一座森林城市,远方的朋友,如果你来到十堰,一定会爱上这座在森林里的城市,无论是走在繁华的市区还是偏僻的郊区,到处群山环抱,树木郁郁葱葱,犹如人在林中行;无论是春天、夏天或是秋天、冬天来到这里,这里的山在四季变幻着不同的色彩!

每到春天,站在四方山顶向四面望去,植物园里点缀了许多粉红的桃花,红的是那么鲜艳,那么醒目,就如一块素布上绣着的红花。山脚下大片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远远望去,就如一块金色的地毯。人们在树下的小径上散步,赏花,看着眼前的美景,人们脸上荡开了花。蜜蜂和蝴蝶也赶来凑热闹,它们在花丛中忙忙碌碌,想把最美好的东西留给人类。春天的四方山吸引了许多游人,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单看山下停车场密密麻麻的车子就不难想象四方山的春天有多美!

夏天的牛头山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走进牛头山森林公园,大道两旁高大的树木将烈日遮挡得严严实实,人在山中行感觉到丝丝的清凉,越往山上走,犹如走进了原始森林,你会感觉山中的绿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伏龙山东与道教圣地武当山翘首相望,这里群峰林立,沟谷纵横,如果你有幸在秋天登上伏龙山,仿佛置身于枫叶的海洋,伏龙山的枫叶红得绚烂、耀眼,一阵微风吹来,枫叶像一个个小铃铛发出清脆的铃声,天女散花似的落到地上。越往山上走,山峰耸立,极目四望,真是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

道教圣地“武当山”是十堰最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冬雪时节,武当山的降雪将“天下第一仙山”变成了童话的世界,八百里武当披上圣洁的雪衣,银装素裹下的丹墙翠瓦分外迷人,冰雪世界里玉宇琼楼宛如仙境。如果你在这个时节来到这里,会感受到武当山无与伦比的美,是自然美与人文美高度和谐的统一。

十堰的山美水更美,丹江水将甘甜的汉江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首都——北京,为缺水的地方默默奉献着!

“一方水土养育着一方人”,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习大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水”,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因为我就生活在这样绿水青山的城市——十堰!远方的朋友,十堰欢迎你!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