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印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家乡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对家乡总是会有与众不同的感觉。俗话说:“月是故乡明,水是故乡甜。”古代交通不便,外出的游子,对于家乡的人事物,总是特别的怀读,也流露出返回家乡的渴望。

我从小生长在繁荣的都市,四周大厦林立,全台最高的大楼也座落在此。没错,那就是——十堰市。

十堰市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勾起我的好奇心,因为小时候,外婆总是牵着我的小手,坐着公交车,带我到市区来趟城市巡礼。下了车,我迫不及待的往商场聚集的地方走去。商场内,商品琳琅满目,五颜六色,我看的眼睛都亮了,好壮观的画面呀!;公园内巨大的艺术品,如大将军般的雄壮威武;人行道上的街头艺人,如小丑般的带给人们欢笑;商场门口的人潮,如瀑布般的源源不绝……这个大城市除了高耸入云的水泥丛林,一般人对它的最大印象应该是车多人挤吧!小时候我小小的身躯被四周的人群包围,什么也看不到,外婆把我抱起,视野顿时变的宽阔许多。

走出商场便是摩天大楼了,我们走到大门前的广场,仰着头望着高大的的它,好像机器人一样,居高临下,守护着整个十堰市。我伸出指头,数着摩天楼,我数了又数,不知已经重新算了几遍了,却一直无法算到最顶端,外婆叫我放弃,但我却很固执,一定要到数出答案为止。我的心思完全放在数楼层上,完全没注意到身旁的人,果然一不小心,撞到身后的路人,我虽然有和他道歉,但他好像很生气,头也不回的走开了。外婆怕我会继续闯祸,就带我坐公车回家。我一上车就倒在外婆的怀里呼呼大睡,醒来时爸妈都已经下班回来了。我和所有的家人分享心得,虽然被骂了一顿,但我相信这一定能成为我以后美好的回忆。

不久之后,爸爸换了上班地点,全家人被迫搬到乡镇。习惯了都市的生活,突然改变感觉很奇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刚开始还对城市读读不忘。现在对平镇虽然不再感到陌生,但回忆起我那熟悉的城市,往往会有那种对家乡的思念。“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离开十堰市以后,对家乡的怀读与日俱增,也对这手诗也了更深刻的体验。隐藏在大街小巷的,也许是一摊小面摊,街角卖报的老伯伯,一家不起眼的玩具店……我竟然也开始想读了!还好现在交通便捷,只要我心血来潮,妈妈总是能满足我的欲望,两母女就回到我生长的地方,再一次的用心回味,每一个景点,叫我朝思暮想的——家乡印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