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2018-02-08作者:王子怡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条弯弯的小河,每当想起小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去小河边玩耍的时光,心里不禁荡漾起欢乐的浪花。

一天的时光,小河总是在变换。早晨,小河刚刚睡醒,整个水面绿的如翠,亮的如玉。雾气像洁白的面纱,笼罩着河面。中午,小河欢快地流淌着,浇灌了两岸的田地,然后流向远方。黄昏,小河像害羞的少女,悄悄地唱着动听的歌谣。

我和小伙伴去河边玩耍,我们挽起裤腿,走到水里去戏水。在清澈见底的水中一些鱼儿跃跃欲试地想跳出水面,仿佛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和小伙伴想捉弄一下这些机灵可爱的小鱼,可没想到竟然捉住了两条,然后又放回了清澈的水里,小鱼儿迅速地游走了。

小河的水不是很深,刚好没过膝盖。远看,整条小河像一块青青的绿茵地,近看,小河又像一片用水草编织成的大绿毯,不知从哪儿飞来的几只白鹅停在水草间梳理着羽毛,好像给大绿毯绣上了白色的大花。

夜幕降临了,水面上渐渐沉寂,小河仿佛已经入睡了,但一阵微风吹过,水面又被惊醒,泛起微微的涟漪。站在小桥上,望着夜晚美丽的景色,守着静静的小河,听着河水温柔的流淌声,我默默地享受着。

啊,我爱家乡这幽静美丽的小河,我爱家乡这迷人的自然风光。

         山东省临朐县龙山产业园龙岗小学  五年级  王子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