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文学大师刘禹锡所写下的这句话套用在我们家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家并不是什么豪华的别墅,也不是什么气派的大楼,更不在富饶的市区,而是在一座小山丘上的社区中。

大家可能都认为住在山上就像在野外求生一般,其实不然。这些远离城市喧嚣的原始环境,就是我最喜欢的一部分。山中翠绿的老树,巧啭的鸟鸣及灵活的松鼠等,都是都市社会中所缺乏的。在这静谧的山中,没有工厂排放的黑烟,没有城市繁忙的交通,只有大自然最原始的足迹。虽然比起真正的森林没那么的自然,但依然比山下干净许多。

从山下到山上的道路旁,种植着整排的白千层。看到这些树,总令我想到电影“神秘少女”中,女主角一家人穿过一片树林,就抵达了另一个神秘的世界。而当我经由此路要回家时,就好像前往一个秘密世界。我最喜欢和哥哥到附近的小公园打篮球,只要打累了,便可在一旁的小石椅坐下休憩,聆听大自然的呼唤,哪怕是普遍的虫鸣鸟叫,或是树叶摩擦的瑟瑟声以及偶尔果实熟坠的声响。更幸运的是遇到小松鼠的际遇,我总会一动也不动,与他四目相接,屏气凝神地观察对方的一举一动。这些种种只有在这环境中才能有所体悟。

值得一提的是,每到了冬季、春季,社区里总是被一层浓雾给笼罩着,在茫茫雾海之中,总是伸手不见五指,让这静谧的社区又多添了一些神秘感。小时候的我总是喜欢天马行空,径想一些怪力乱神的东西,所以总是紧紧跟在妈妈的身边,不敢乱跑。但现在已渐渐长大,不再惧怕,才发现雾也有属于他的美,在配上路旁的梅花、樱花,就好比星星点缀了天空,更显现出雾的特别。望着那灯火通明的家里,就好像大海上的灯塔,引领着我走向正确的方向。

虽然我的家乡的面貌已有些微的改变,绿树少了许多,但我的家人依然居住在那里。我觉得家乡的外观不重要,诚如“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我想我心目中的“仙”,就是我的家人吧!不论我的家在哪里,长什么样子,只要有亲情在,就是我最有味道的家乡。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