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里的捉迷藏700字作文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池塘的作文 风景作文

  在一个开满荷花的池塘里,荷叶一片一片铺在水面上,像一只只碧绿的小船。

  荷叶下面,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鱼。他们每天都在荷叶下面做游戏,从东边游到西边,从西边游到南边,从南边游到北边,从北边游到中间,开心极了。

  这一天,小鱼们又在游来游去了。一条红色的小鱼说:“咱们玩个新游戏吧,一条鱼藏起来,其他小鱼去找他。这个游戏叫捉迷藏,也叫藏猫猫,我是从一只小猫那学来的。”其他小鱼都很感兴趣,学习了规则之后,马上就玩起来了。

  一会儿是小黄鱼藏起来,一会儿是小黑鱼藏起来,大家很快就找到他们了,因为小鱼不是藏在荷叶下,就是藏在石头缝里,一下就找到了。

  一只青蛙看到了,也想来玩。他问小鱼:“我可以和你们一起玩么?”小鱼说:“当然可以啦,那你藏起来吧,我们来找你。”

  青蛙在水里游了游,忽然有个主意。他轻轻跳到了一片荷叶上,悄悄地不出声,等着小鱼来找他。

  小鱼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在荷叶下,在石头缝里,到处都找不到青蛙。小红鱼说:“好奇怪呀,青蛙跑到哪去了?”小黑鱼说:“我知道他在哪了。”“在哪?在哪?”所有的小鱼都很好奇。小黑鱼说:“我知道青蛙会跳,他一定是趁我们不注意,跳到水外面去了。我猜,他就躲在荷叶上呢。”

  小鱼们都觉得小黑鱼说的很对,可是,怎么才能去荷叶上找到青蛙呢,小鱼们又难住了。

  “我有办法了!”小红鱼叫了起来。他说:“我们先游到水底,然后直直往上游,到水面的时候,借着水的浮力一跳,就能跳出水面了。”

  小黑鱼也说:“对呀,对呀,我以前听过一个鲤鱼跳龙门的故事,就是这样跳出水面的。我们一起去试试吧。”

  小鱼们就一起游到了水底,然后抬起头,用力摆起尾巴,努力向上游。快到水面的时候,用尾巴用力一摆,一下就跳出了水面。

  小鱼们在空中看到,青蛙真的躲在一片荷叶上。大家一起大喊:“我们抓住你啦!”青蛙哈哈大笑起来,说:“小鱼真厉害,比我跳的还要高呢。”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