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下的长江作文800字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长江的作文 风景作文

  描写长江的作文

  碧绿的湖水留给我的是温柔、清新的回忆,蔚蓝的大海引起我无数次美好的遐想;长江,没有湖水的清澈,缺乏大海的神奇,但它以自已独特的风格深深地吸引了我,特别是晴空下的长江,更有一种令人说不出的风韵。(开篇点题,运用对比手法突出晴空下的长江独有的风韵。)

  天空,瓦蓝瓦蓝的,是那么明净;云儿,雪白雪白的,是那么轻盈。明媚的阳光交织成一张巨大的金网,翠在江面上,翠在岸边,翠在武汉三镇广阔的土地上。站在长江大桥上,长江的丰姿和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俯视江面,只见浑浊的江水卷着旋涡,打着转儿,仿佛在跳跃,舞蹈,终于,孩子似的撒了一阵欢,飞快地向东流去。航标灯在浪花的簇拥下,摇来摇去,可真惬意啊!一艘艘轮船“呜呜”地呜着汽笛,在江面上破浪前行。“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渔歌互答,此乐何极!”是的,此时江面虽然没有优美的渔歌声,但那声声嗦亮的汽笛,不正组成了一曲动人心弦的乐章吗?(从仰视和俯视的角度描写晴空下长江的景象,虚实结合口)

  放眼望去,江面上闪烁着耀眼的金光,时而聚拢,时而散开,莫非是一群快乐的精灵在嬉戏?远处的江面,停泊着几艘运煤船,船上一堆堆小山闪耀着光泽。啊,这才是真正的金子——乌金啊!再往更远处看吧,水天交接处,依稀可以看到一线山痕,那些从天边驶来又驶向天边去的船只,又不由使人想起“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的诗句。这朦脆的景色,似乎把人们带到了虚无绿缈的仙境。(从远眺的角度描写江面,开恰当引用古诗,具有诗情画意。)

  往近处看,长江两岸,龟蛇二山郁郁葱葱,遥相呼应。龟山上,高高的电视塔耸入云育,晴川饭店坐落在绿树环抱之中,显得分外别致;蛇山上,那“南维高拱”的黄鹤楼金碧辉煌,衬着蓝天、白云、绿树,宛如一幅古色古香的图画。忽而又飞来一群鸟,在楼前盘旋,真叫人怀疑是那黄鹤又驮着仙人而至了。我不由想起崔颖的那首《黄鹤楼),那结句不是“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吗?诗人所描写的烟雾笼翠的长江,是使人优愁伤感,但他若能目睹如今晴空下的长江,心脚定会豁然开胡,忘掉一切烦恼,写出来的诗句就不会这样凄伤了。(近看长江两岸龟蛇二山的美丽风采。)

  想着这些,我觉得,在这晴朗的天气里,长江显得更温柔,更慈祥了。它轻轻拍打江岸,打着转转,深情地眷恋着这块美丽的土地和这座美丽的城市……(结尾扣题,抒发作者赞美祖国壮丽山河之情。)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