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的自述作文550字

2019-03-20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长江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也不知我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记事时自己就弯弯曲曲地流到各个地方,旁边绿油油的草坪中铺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云雾遮挡在两岸青山顶上,像戴了一个雪白的帽子,云雾像连绵不断的白丝缎缠绕在山腰间,云雾笼罩在山谷,像层薄薄的轻纱,隐隐约约,一座座青山连绵起伏、各不相连。

  人们都到我这里洗衣服,听那“刷刷刷”的声音,像一首乐曲。小孩在我身上踩来踩去,溅起水花,小鱼在我身上游来游去,他们笑声荡漾在山间。我身上的水可以直接饮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长江。偶尔,牛羊到我这来饮水,喝得白白胖胖的,肥肥壮壮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旁边建起一座工厂,里面是做实验的,他们会把生化药水排到我身上,有些人把垃圾丢到我身上,有些还把剩菜剩饭倒在我身上,让我惨不忍睹、狼狈不堪。没有了以前的笑声,周围都是垃圾,人们每到我这个地方都捂住口鼻,皱着眉头,做着一副厌恶的表情。垃圾越来越多,快堆成了山。

  后来,一个清洁队来到这,用袋子把垃圾装到车上,把身上的脏水都清理出去,没有了异味,没有了垃圾,没有了污渍,干净了好多。虽然我不如以前一样那么清澈见底、干净、清新,但大家还是到我这来游泳,钓鱼,欢快声一直回荡在山谷间。看着头上一个个划过的小船,心里十分满足。

  我还要继续向前奔涌,奔向无际的大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