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之蛙》后续

2018-02-08作者:方嘉炜推荐访问:二年级看图作文 二年级作文
听了小鸟的话,青蛙心想:好,竟然天有这么大,那我明天就出去看一看吧!

第二天一醒,它就背上旅包,准备去井处看看。它用前腿“抓”着井壁,后腿“蹲”在草叶上 ,用力一跳,但井壁好像抹了油似的,又滑到了井底。一次、两次、三次……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跳出了井口。

“我出来喽,我出来喽!”青蛙闭着眼睛,气喘吁吁地喊。可是……不看不要紧,一看傻了眼。天,一眼望不到边;大地,比井口大得多。

这时,青蛙安静了下来。它屏住呼吸,张大嘴巴,两眼死死地盯着前方。突然它拼命地往前跳去。小鸟看见了说:“喂,青蛙小弟,你跑这么快干嘛呀?”“前方有宝藏,前方有宝藏!你看前面一闪一闪的,不就像宝藏发出来的光吗?”青蛙一边跳一边回答。小鸟捂住嘴巴笑嘻嘻地说:“青蛙小弟,这不是宝藏的光,这是太阳光照在河面上反射出来的光。”青蛙只停了一下,又飞快地向前跳去。

“扑通”一声,它什么也没找到,只看见一眼望得到底的河水。突然它听见了“呱呱呱”的声音,原来是它的同伴在唱歌。看看河里,有许多小鱼在快活的游来游去。再看看河面,比自己居住的井底要大得多。想想这里的环境这么好,它决定在这里住下。

“呱,呱呱呱……”青蛙欢快地唱着歌。

杭州市人民小学201班   方嘉炜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