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童话:小猫照镜子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二年级看图作文 二年级作文
一天早上,小猫起床看见床前有一面镜子,它看到了一只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猫,小猫惊讶极了!于是它对镜子里的小猫说:“你是谁呀?”镜子里的小猫也动了动嘴,好像也在说你是谁呀。小猫抓耳挠腮感到很莫名其妙,它为什么总和我学呢?

小猫生气了,只见它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气得尾巴都竖了起来,疵牙咧嘴的向镜子里的小猫嚎叫:“你不许学我!”镜子里的小猫仍不甘示弱的和它做着一样的动作。小猫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跑掉了。

小猫惊慌失措去找妈妈,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哈哈大笑地说:“傻孩子,那镜子里的小猫就是你自己呀!你对它微笑,它也对你微笑,因为你是在照镜。”

最后,小猫来到镜子面前,冲镜子里的小猫笑眯眯的,镜子里的小猫也冲它笑眯眯。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你对别人凶巴巴,别人也会对你凶巴巴。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