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校车》读书笔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
书名:魔法校车

作者:乔安娜、柯尔

事情是从卷发佛老师放一部介绍人体的影片给我们看开始的。接着他就宣布要带大家去参加科学博物馆。就在剎那间魔法校车愈变愈小,跑到阿诺的早餐里了,结果被阿诺一口吃下肚了!结果他们都被阿诺吃下去了,然后他们来到了胃,不久来到了小肠,小肠里有许多一根一根的“绒毛,食物营养就是被吸收到这些血管里。”

魔法校车真的到了血管里面了,里面有红血球、白血球,“白血球就像人体内的士兵,负责保护我们的身体以免受到病原菌的侵害。”接下来他们来到了阿诺的心脏里了,“心脏里面有四个空的房间,称为『房室』,每个房室当然都是一个小马达。”

最后......哈-哈-哈-啾!阿诺打了一个大喷嚏,魔法校车从他的身体“轰”一声跑出来了!

读后感想:

这个故事让我学到好多跟医学有关的知识哟!原来我们的胃就像果菜机一样,可以把食物打碎;而小肠就像植物的根,专门来吸收营养的。还有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魔法校车从阿诺的身体跑出来了那一段,他是打喷嚏出来的。你觉得为什么人会打喷嚏呢?那是因为如果有东西跑到鼻子里,搔痒的讯息就会传到大脑去,所以会打喷嚏!现在,你是不是也得到很多新知呢?所以我的结论是,这本书真的很值得推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