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的画》读书笔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
书名:艾蜜莉的画
作者:彼得

大意:
艾蜜莉的学校举办每个年级都可以参加的画画比赛活动。艾蜜莉很喜欢画画,所以她对自己很有信心。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艾蜜丽正烦恼要画什么,经过一个晚上 还是没想到要画什么?比赛完后评审准备公布成绩,一开始评审先赞美艾蜜莉画的兔子,但艾蜜莉其实画的是只狗,评审一听大叫一声:“我最讨厌狗了!”艾蜜莉的心揪成一团,结果出炉最后的冠军是凯莉。艾蜜莉非常难过,还说以后不再画画了。最后艾蜜莉还是想开了继续画画。

心得:
1.做自己喜欢的事:如果你是是一位喜欢画画的人,就应该喜欢自己的画。也不要太在意绘画比赛的成绩,只要肯认真一定会有人喜欢你的画。我也很喜欢画画,我可以 了解艾蜜莉的心情,“只要肯重新站起来,一定还会有很多机会。”我将这句话送给艾蜜莉和所有喜欢画画的人,也祝福艾蜜莉能够画出更好的画。希望世界上所有 爱画画的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也送一句话给世上所有的人:“只要肯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就会有成果。”让我们彼此共同勉励,一起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2. 要有创意:不论绘画或是创作,都是个人的想法和创意。有些人会喜欢,也有些人会讨厌。所以我们要学会自我调适,不要一昧的希望别人喜欢自己的作品。就像同样的水果,也有人喜欢,有人讨厌,例如:番茄很营养,但有人喜欢,有人却不喜欢,但番茄真的又营养又好吃。所以我以后也不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只要了解艺术创作是自己内心想法的感动,只要将自己内在的感受,用自己的蜜莉技巧表现出来,相信就能感动和自己有同样想法的人了。我只要学习艾蜜莉不气馁,一直努力创作,相信也能找到我的知己,也能成功。

3.要珍惜友谊,荣辱共享:艾蜜莉和凯莉是最佳好友,凯莉得奖,艾蜜莉很惊讶。艾蜜莉虽然有些小失落,但是他了解到友谊不是建立在画图的技巧传授上,而是喜怒哀乐的共享,忧伤同担的互动上。让所有喜欢画画的朋友们一起努力做个全身发亮的小画家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