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被人送的礼》读书笔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
《拼被人送的礼》,由杰夫.布蓝波著作。从前有一个拼被人,她的拼被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可是她不卖给有钱人,只送给穷人。有一个国王很贪心,只收礼,不送礼,他拥有全世界的奇珍异宝,但他并不快乐。他要求拼被人给他一床拼被,可是被她拒绝了。国王一直找不到快乐,又非常想拥有拼被人的被,经过苦思后,国王终于答应了拼被人所说的话:“只要你肯把所得到的礼物送给有需要的人,我就为你缝一床拼被。”当国王把礼物送出去时,收到礼物的人回给他灿烂的微笑,令他非常的惊喜。
 
我觉得国王之所以会不快乐,是因为他对物质生活太贪心了,而且他并没有感受到付出与分享的喜悦。当他把礼物都送出去时,他非常快乐,他的双眼闪亮着愉悦的光采,他的欢笑如雷一般响亮。他已经体会到分享的喜悦,付出的快乐,他虽然看起来很穷,但是他的内心却充满了幸福的记忆,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从这本书,我学习到好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体会到真正的快乐来自分享的喜悦,真正的幸福来自爱的付出。我也要和国王一样,永远当一个快乐的送礼人。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