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石》读书笔记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读书笔记 小学生作文
书名:太阳石
 
作者:约克史坦纳

大意:

以前有三个岛,一个较大岛,一个较小岛,另一个沉没了。

大岛的国王想把自己的土地扩大,于是他把小岛的土挖去建造自己的土地;小岛上住着一个老人,他去见国王然后说:“你违反了大自然的规则,只要太阳石被水淹没,这座岛就会沉没。”

自从老人说过那件事之后,国王就一直睡不着,于是他叫人把太阳石挖走,挖着,挖着,突然看到地底下有黄金,结果大家都变的很不勤劳,国王把这些黄金打造成 皇宫和自己的雕像,渐渐的,树林干枯了,土地渐渐沉没,大家恐慌的逃到小岛上,小岛的人不但没有记仇,反而接纳他们,从此,他们就过着快乐的生活。
 
感想:

我觉得国王很贪心,违反了大自然的规则,非常的不对,还好小岛的居民都很善良,就算大岛的人都欺负他们或叫他们工作,他们还是愿意让大岛的居民跟他们一起住,所以小岛的居民一定会有好报!

我希望我自己以后不要太贪心。我也不可以污染大自然,地球已经暖化了,如果再继续污染大地,地球很快就会毁灭的,所以我们要随手做环保喔!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