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爱国者》小学生读后感

2019-01-25作者: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暑假里,我一口气读完了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少年爱国者》这本书。

  作者通过日记的形式写了发生在意大利一个名叫安利柯的小男孩身上的事。故事中安利柯濒于死亡边缘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舍弃了怜悯,宁可不要别人的钱,就像他说的“我不要说我国坏话的人的东西”。

  合上书本,我不禁想起了一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一枚一分硬币掉在地上,一位外国人看见了,一脚踢开。一位中国人走过来弯腰轻轻拾起硬币,用袖口擦拭着。外国人瞟了一眼,狂妄地说:“不就一分钱吗,也值得弯腰?你们也太穷了吧?”。而中国人自豪地回答:“这上面有我们祖国的象征——国徽”。

  是的,对待自己的祖国,就应该像对待母亲一样,尊重与爱护她,不让她受到半点侮辱和委屈。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怎样才能做到爱国呢?记得,暑假里我去北海银滩游玩,看到垃圾,我瞬间变身“环保小卫士”,自觉拾起地上的垃圾,让它回到该去的地方,我想,这就是对国家环境的爱吧;平时,我们都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维护国家形象,这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吧;在学校里,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使中国变得更加富强、更加文明,中国人更受尊重……其实,只要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就能让爱国变得如此这么简单。

  再比如,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大姐姐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终于为祖国赢得了冠军,我的心情也随之激动、兴奋。也许,爱国不需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来,但是“爱国,就要为祖国增添荣誉”——这就是我读了《少年爱国者》最大的感想!

  啊,祖国!您是土壤,我是祖国的花朵。在您哺育下茁壮成长!您是蓝天,我是白云,在您的怀抱中长大、懂事!啊,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