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汉字的故事》读后感

2018-12-07作者:王钰涵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图解汉子的故事》的书。

    如果用一段间断的话语来形容这本《图解汉字的故事》的话,那么一定是“一字一图,诠释汉字的形与意;生动解说,讲述汉字的根与源。了解汉字背后的故事,探寻汉字的前世今生”。这是一本让青少年了解中国汉字趣味的通俗读物。全书选取了200来个常用汉字,用图画加故事的形式,形象地讲解每个汉字。一字一图,让你一眼看懂汉字的形与义。每个字一个演变过程,展示了他们的前世今生。每个字一则妙趣横生的小故事,讲述了汉字中深藏的中华文化、历史、文学知识。

    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喜欢,更可以说热衷学英语,出国更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在这种形势下,汉字被很多人淡忘,逐渐丧失了它的美感和功能;还有,人们用计算机、手机等打字,渐渐忽视了汉字书写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国家现在小到个人,大到社会都越来越重视汉字的传承与推广。像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汉字听写大会就是传播汉字的重要途径。而这本书更是我们学习汉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媒介,值得每一个小学生甚至是大人好好去读,去学习。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汉字,了解汉字背后的传统文化,并担负起弘扬汉字文化的众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