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汉字的故事》读后感

2018-12-07作者:曹喻翔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图解汉字的故事》里面记载了中国汉字的演变和故事。是一本以《说文解字》为依托,用图解加故事的形式,展示了汉字的前世今生;每个字都有一则妙趣横生的小故事,讲述了汉字中的深藏的文化、历史、文学知识。现在,让我带领你去书里面看看吧。

    说到汉字,我们中国人会有一种自豪感和荣誉感,可以说,汉字是我们的第五大发明。里面包含了中华人民的智慧,我们平时一直用的汉字其实是一个个多么优秀精秀的艺术结晶。没有汉字就没有灿烂辉煌的中国古代文明,也可以说汉字是中华文眀的母亲。在汉字之后令国人为之骄傲的四大发明才问世,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四大发眀都是汉字的衍生物!

    说完汉字,我们再来看看《图解汉字的故事》这本书,里面让我知道了中国最古老的汉字是甲骨文,随后便是金文、篆书、隶书和我们熟知的楷书。它们的组成部分各不相同,我也从中了解到了什么是象形字和会意字。从中也了解到了一些字的故事,像成语意思、字词来历和字语意思等。

    我们是中国的炎黄子孙,应该继续把汉字的文化传承下去,让汉字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