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2018-12-07作者:德先鹏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在这篇课文中写出了英法联军的野蛮无耻和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古代就一直在扩建,直到清朝末期,英法联军一把大火烧毁了圆明园。这让我明白了:一个国家一定要强大,否则就会被挨打。圆明园的毁灭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后肆意烧杀抢掠。他们冲进殿堂拿走珠宝、拿走龙袍金冠、有的拿走各种各样的珍宝…

   在香港的一次拍卖会上,不是拍卖过铜牛头铜猴头和同股头吗?那是圆明园12生肖喷泉里的铜牛头铜猴头和铜虎头,为了拿回国宝,中国有关方面花了数千万元的价钱,将带回国土,可是我们都不明白为什么不直接拿回来呢,买回来呢?

   这是因为侵略者的无耻,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啊!所以我们要将圆明园的毁灭,这一耻辱牢记在心,有一句话这样讲: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一定不要忘记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青少年的责任,我们要让我们的国家永远排在世界的顶峰!

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白音塔拉农场中心校 五年一班 德先鹏 指导教师 刘立新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