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读后感

2018-12-07作者:牟泽慧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在普通报纸上,我们看到的都是人类社会的信息,鲜有关于动物生活的新闻,那么我们喜爱的飞禽走兽们是怎样生活的呢?

    事实上,森林的新闻并不城市比里的少,森林里的生物更加丰富多彩。那里有愉快的节日,也有各种各样的劳动。当然也少不了英雄和强盗。可是,这些事情,城市报纸却很少报道。所以我们并不知道森林里每天发生了什么,有谁看见在数九寒冬里,没有翅膀的小蚊虫悄悄地从泥土里钻出来,在雪地上乱跑?你在什么报纸上看到过麋鹿打架,候鸟搬家和秧鸡徒步穿梭整个欧洲的壮观景象? 你想获得这些有趣的新闻吗?那就翻开《森林报》,大自然有着永远解不开的谜,人们总是在不断认识,不断体验中积累。《森林报》浸透了作家辛勤的汗水,他用独特的视角,丰富的阅历,向我们揭示了大自然的奥秘。 那这本书的作者是谁呢?就是苏联作家维·比安基,是杰出的动物文学作家,因为他热爱大自然,抱着这种强烈的欲望,所以为孩子们创编了《森林报》等很多作品。他用那轻快的笔调描绘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里有人们读的心旷神怡,身临其境。 读《森林报》这四册书,可以让我们知道很多动植物的名字,了解它们的生长特点和生活习性。孔子从鼓励人们多认识鸟兽草木之名。虽然这是2000多年前说的,但是对我们来说更有意义。

    《森林报》就是这样的一本书。 《森林报》是不是非常有趣呢?快带着好奇翻开这本书的文字的海洋中吸取大自然的知识吧!

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一班 牟泽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