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画》读后感

2018-12-07作者:缪鸿轩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如画》打破了我对儿童文学的认识。它的主题是关于“留守儿童”和“流动的花朵”两个特别需要关注的群体。不再是小故事、小感情和小启发。

      它主要讲述银树谷打工的人陆陆续续回来了,“留守儿童”和“流动的花朵”也陆陆续续地减少了。

     一开始,银树谷贫穷落后,许多年轻人到外面打工,出现了许多“留守儿童”和“流动的花朵”。几年后,银树谷开始“美丽乡村”的建设开始,也有一个木匠——如画的爸爸带着如画回来。如画的爸爸开始“吃螃蟹”——养波尔山羊,在它们即将出栏的时候,一百只朝气蓬勃的波尔山羊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病,是不治之症,结果“螃蟹”没“吃”着,还亏了一笔,大家十分失落。过了一阵子,如画的爸爸开始种植丝瓜,用丝瓜水做成化妆品。这次可得到了不小的利润,加上冬天和春天地是空的,可以种植油菜,用油菜籽榨油也有可观的利润。于是村里成立了合作社,一些人回到银树谷种植丝瓜,一些“留守儿童”和“流动的花朵”幸福了起来。慢慢地,银树谷的房屋改造期也拉开了序幕,银树谷的房屋也别具一格。银树谷也出现了面包房、农家乐等,还新建了学校和村民广场。

    《如画》告诉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家乡建设好,让“留守儿童”和“流动的花朵”减少。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