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羊驼与美洲豹》读后感

2018-02-08作者:刘思博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这个暑假,我阅读了《大羊驼与美洲豹》这本书。没翻开看以前,我想:大羊驼怎么会和美洲豹在一起?大羊驼是食草动物,美洲豹是食肉动物,美洲豹不会吃了大羊驼吧?

 我仔细阅读了以后,哦!原来是另一种写法啊!故事大概是这样的:“阳光马戏团”引进了一对大羊驼,公羊驼名叫柴多,母羊驼名叫香吐。它们一起表演,在场上是最佳搭档,在平时是最好的玩伴。不久,香吐的肚子像夏日枝头的柚子一样大了起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离香吐的预产期一个月的时候,香吐的好伴侣柴多因病而故了。柴多走后,香吐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温顺的它变得烦躁不安,每天不吃不喝,到处乱蹿,发出凄凉的吭叫,似乎在呼唤柴多的名字,让柴多回来。看到它的样子,让人感到特别难过和感动。离预产期只有半个月的时候,香吐尾根血红血红的,兽医肯定,胎儿是死胎。马戏团人员为了减轻香吐的丧子之痛,就想用“狸猫换太子”的方法,把失去了母亲的小豹崽,交给香吐托养,这不是一举两得吗?兽医便给香吐做了手术,把羊水揉在了小豹崽身上,于是香吐就把小豹崽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抚养。在香吐的精心照料下,小豹崽健健康康的长到了一岁,它可以登台表演了,马戏团人员给它取名为猛驼子。马戏团决定让香吐和猛驼子母子同台表演,这是一个从未有过的表演组合。消息一出,人们感到特别的惊讶,都猜想:怎么会有这样的节目?人们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它们之间的故事,都被它们的故事所感动。人们从四面八方涌向马戏团,来观看它们的表演,并为它们表演的节目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想香吐和猛驼子它们既是不幸的,也是幸福的。虽然它们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是它们能在一起相互照顾,快乐的生活。香吐把一个失去母亲的美洲豹幼崽抚养长大,彰显了它伟大的母爱。我觉得人与人之间也应该如此,一个孤儿在人世间是多么的可怜,而一个失去了孩子的母亲也一定十分痛苦和孤单,所以如果它们能重新组建成一个家庭,我想那应该是一件既温暖又美好的事情。

长春市56中小学部五年一班  刘思博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