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八岁》读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有一位八岁的小男孩住在一个叫卢安达的国家里,小男孩一直希望他的相片可以在报纸上出 现,他生活的地方因为是乡下,附近有不少的小动物,小男孩最喜欢看老鹰,因为它们飞翔时,非常优雅,但他也很怕老鹰,因为它们会冲下来抓小动物,有一次, 小男孩问妈妈:“老鹰会不会吃小孩子?”,妈妈说:“小孩旁边会有大人陪伴,所以它们不敢来抓小孩子。”。爸爸告诉小男孩:“我们的总统遇难了,所以我们 要小心。”。过了不久,小男孩的父母都死了,小男孩和一位大哥哥相依为命,有一天,大哥哥因为喝了河边的水也离开了小男孩,小男孩也越来越走不动了,他发 现老鹰跟踪他好像要吃他,他看见一辆吉普车,车上载了一位记者,记者帮小男孩拍了一张照片后,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小男孩的照片终于被刊登在报纸上,而这 时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当老鹰咬他时,他已经不痛了。

看完这篇故事后,我知道国家对人民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国家很安定,人民就能安居乐业,但如果国家经常发生内战或是战争,人民就会因为没有食物或金钱而去 偷别人的食物或财产,战争时,会有很多人死去,许多小孩的父母亲常会死在战争里,这些小孩就没有人照顾,他们很容易生病或死亡,战争后的人民就好像生活在 地狱中,非常痛苦。

我很庆幸我生活在一个安全又生活便利的国家,故事里的国家是一个常发生战争而且不安定的国家,我们犹如生活在天堂,他们好像生活在地狱,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