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小顺》读后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读后感 小学生作文
最近看了一本书,让我感触良多,书名是《我的妹妹小顺》,作者是朴信植,这本书的大意是写到有一位小朋友叫小顺,小顺小时候就失去了妈妈,爸爸在伤心之余也完全不理会小顺,造成了小顺的行为偏差,最后变成了班上的问题学生。
  
刚好在这所学校教书的一位老师,她生了一位独生女甜雨,甜雨非常想要有一个妹妹,于是妈妈就把班上的问题学生小顺带回家照顾。经过了一连串的事情,让甜雨和小顺之间发展出一段比亲姐妹还亲的姐妹之情。
  
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书中甜雨对小顺由恨转爱的心情转折,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的行为,但是透过彼此的相处与了解,从陌生、误解、冲突、理解、接纳的过 程中,让我们知道只要肯付出关怀与真心相待,再坏的孩子也会回头。我们的身边或许也有像小顺一样的同学,需要我们一起去接纳与关怀,凡事不要只是看表面, 在这些同学的背后,也许都有一段令人心酸的故事。珍惜当下幸福,友爱关心别人,让这个社会明天会更好!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