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的锦鲤

2018-12-10作者:张佳裕推荐访问:关于鱼的作文 动物作文
      它是我们家重要的成员之一。自从有了它,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在业余生活中与它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猜猜它是谁?它就是我家一尾可爱的锦鲤——“长尾巴”。

      我家鱼缸里养着十几尾锦鲤,但我唯独对“长尾巴”情有独钟,因为它的体格大,颜色别具一格,它的身长有三十几厘米,尾鳍又宽又长,在水面一晃,能形成不小的浪花,所以我叫它“长尾巴”。“长尾巴”身体的颜色黑白红相间,像是被画家画出来的一样。在它圆鼓鼓的肚子上有一排排整齐排列的鳞片,好像是“长尾巴”的铁甲,保护着它嫩嫩的鱼身。“长尾巴”的头很小,扁平的嘴长在最前端,头的两侧镶嵌着一双像黑葡萄似得圆眼睛,眼睛的后方是两片像扇子一样的鱼鳃,鱼鳃一张一合能让它在水里吸到氧气。

    “长尾巴”特别喜欢睡觉,它能从晚上八点一直睡到第二天早晨八点。它睡觉时身子一动不动地悬浮在水中,并且眼睛是睁着的。有一次,我看见它浮在水中,好像死了一样,我拿来鱼网正准备把它捞出来,鱼网刚伸到水中,它猛的甩了一样尾巴,大摇大摆地游走了。

   “长尾巴”不仅贪睡,而且很贪玩。

    “长尾巴”喜欢在水草中穿梭。一会儿藏在水草中一动不动,好像是在仰望天空,在想心事似的;一会儿它又在和其他伙伴玩捉迷藏,把水草弄得“天翻地覆”;一会儿它又把水草咬住不放,这时无论你给它食物还是大声呼喊,它都不会理你。

       这就是我朝夕相处的好伙伴,它给我带来了快乐,为家人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教师评语】文章开头简述了锦鲤的外形特征,侧重于静态描写。之后抓住锦鲤贪睡和贪玩两种特点,侧重于动态描写,形象生动。结构上是总分总,中间有过渡段。

银川市兴庆区回民二小四年级(3)班   张佳裕   指导老师:张学萍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