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虎皮鹦鹉

2018-02-08作者:谢一文推荐访问:关于鹦鹉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家养了两只非常可爱的虎皮鹦鹉。它头上的羽毛是绿色的,中间杂着黑色的条纹,像头巾。嘴巴旁有几颗黑色的小点点,像雀斑一样。鼻子是白色的,下面钩子似的小嘴巴不停地叫着,像叫你来听它唱歌。它胆子很小,只要有一点动静,它就会飞到杆子上,把头钻到翅膀里。

有一天,我发现它的笼子里有很多鸟食壳,我即奇怪又很好奇,这是怎么回事呢?第二天,我决定一探究竟。于是,我拿着鸟食,把它放进装鸟食的盒子里,然后蹲在一旁观察。只见小鸟先是飞到杆子上,把小脑袋探出来看有没有人,两个黑溜溜的小眼珠转来转去。它非常聪明,“-啾-”它想要把我引出来,可我才不上它的当呢!这个小家伙看到没人终于放心了,飞到装鸟食的塑料盒上,把头探进盒子里,把它那钩子似的小嘴巴张开,把一颗一颗的鸟食咬破,放进嘴里,然后把壳吐出来,像我们吃瓜子一样,原来鸟吃食也吐壳,它也要吃里面的米粒。

江西省九江市双峰小学四年级   谢一文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