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鹦鹉朋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鹦鹉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有一只鹦鹉好朋友,是大舅舅意外捡到送给我的。妈妈告诉我北方没有野生鹦鹉,怕它在野外会死掉,所以我们把鹦鹉留下来照顾。第一次看到鹦鹉,我以为鹦鹉很乖,就想和鹦鹉玩。我拿葵瓜子给鹦鹉吃,结果我的手指头被鹦鹉咬了一个大洞,当时我马上就哭了。可是妈妈告诉我鹦鹉咬我,是因为不认识我,以为我要欺负它,所以它咬我是因为要保护它自己。

后来好几天我只敢拿水管帮它洗鸟便便,都不敢靠近它。可是爸爸发现鹦鹉其实会撒娇,于是我就用竹筷子夹瓜子喂它,没想到鹦鹉竟然跟我点头,好像在跟我说谢谢,那个时候我好开心。

我家有一棵桑葚,桑葚酸酸甜甜的很好吃,鹦鹉很喜欢吃。每次摘桑葚的时候,除了我和弟弟,我也会拿一些给鹦鹉吃。后来我发现鹦鹉更爱吃苹果,所以如果我们不在家,我们就会买好几个苹果放着,鹦鹉就不会饿肚子了。

为了更认识我的鹦鹉,我到学校图书馆借了鸟类的书,妈妈也买了鹦鹉书给我看,我才知道原来它叫玫瑰环颈鹦鹉,从羽毛的颜色我知道它是母的,我也知道了更多关于鹦鹉的知识。原来很多人会在鹦鹉的故乡偷抓鹦鹉来卖钱,鹦鹉可以活很久也很聪明,但是鹦鹉在野外会不适应也会被欺负。看完了这些资料,我决定要好好保护我的鹦鹉了。

我的鹦鹉现在已经很习惯我了,听到我的声音就会很开心的嘎嘎叫,还会跳到我身边来给我摸头。最近天气很冷,所以爸爸帮鹦鹉的窝盖上了旧衣服,不过我发现鹦鹉还是可以很快发现我和弟弟的存在,就会高兴的大叫。我真的很喜欢我的鹦鹉,我想鹦鹉现在也很喜欢我。我的鹦鹉是我的宠物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我的鹦鹉可以一直陪我长大。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