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历险记作文70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鸭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暖融融的阳光拥抱着大地,徐徐的清风抚弄着树梢,鸟儿在蓝天与白云间穿梭。但即使在如此安详的环境下,温哥华依旧是那么喧闹、忙碌,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行人们也是来去匆匆,偶尔一对小情侣有闲情逸致在人山人海中逛街……

  “嘎嘎,嘎嘎嘎……”咦?哪儿来的鸭叫声,倒给这枯燥的城市增添了几分情趣?瞧!那不是鸭妈妈和她那六个可爱的鸭宝宝吗!从鸭妈妈那局促不安的神情就知道他们迷路了。鸭妈妈一边焦躁不安地寻找着回家的路,一边板着脸管教个别不安分的鸭宝宝,但来到这多姿多彩的城市可就由不得鸭妈妈了。鸭宝宝们有的好奇地跑来跑去,一看到新鲜的事物就像磁铁似的被吸了过去,瞪着好奇的眼睛仔仔细细地观察个遍;有的则害羞地一直低着头走着,偶尔偷偷摸摸地抬起头表现出它惊恐的表情,一看到陌生事物就好像看到魔鬼似的逃得远远的,或是全身紧张得发抖,蜷缩成一团;还有的似乎天不怕地不怕,昂着头挺着胸,趾高气昂地大步流星前进着,看到任何事物都轻蔑地瞥一眼……小鸭子们千姿百态,引得人们驻足观看,这时只要是对小鸭子们头来好奇或异样目光的,或是给小鸭子拍照留念的,在鸭妈妈眼中一律被视为有非份之想,列为需要提高警惕的对象。

  “嘎嘎嘎!嘎嘎嘎!”突然,一阵锐利又稚嫩还夹带着几分惊恐的叫声传入鸭妈妈的耳中,它迅速地回过头,鸭宝宝只剩下了四只!鸭妈妈知道大事不妙,视线转移到了不远处的下水道——不好!两只鸭宝宝掉进去了!鸭妈妈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疯也似的飞奔了过去,其余四只鸭宝宝也摇摇晃晃地跑了过去。只见下水道中两只鸭宝宝正与湍急的水流作斗争,几片刚长出来的羽毛已飘落在水中,“嘎嘎”声充满了整个下水道。听着自己的孩子如此悲惨的叫声,看着自己游泳还未学透彻的孩子如此挣扎,鸭妈妈急得团团转,它绞尽脑汁想着一切能营救鸭宝宝的办法。忽然,一个身影在鸭妈妈脑中一闪而过。“对!就这样!”想到办法的鸭妈妈欣喜若狂,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冲向了正在岗亭中值日的巡警,但人与动物之间是无法用语言进行沟通的,鸭妈妈索性咬住巡警的裤脚,一步一步将他拉到了下水道。看到下水道中死命挣扎的小鸭子,巡警恍然大悟,向附近居民借来了网兜,将鸭宝宝顺利捞上了岸。

  虽然上了岸,但两只鸭宝宝的惊恐还未消散,一下子投入了鸭妈妈的怀抱,其余的鸭宝宝也高兴地围了上来,但也不忘在巡警的脚下转了个圈——表达谢意。看着这一家人幸福团聚,巡警在一旁也开心地笑了,目送这一家人摇摇晃晃远去的身影。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