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鸭子作文1000字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鸭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我从我可爱的小家--壳里出生。刚来到这个神奇的世界上,我就被一个人放到了一个十分大的空地上,和伙伴们生活在一起。吃食,争先恐后;喝水,往往是打翻水槽才甘心;睡觉,经常缩成一团挤在一块儿。就这样,我们过着开心舒适的日子,我们也渐渐长大,体重也增加了。

  好日子没多久,我们正在空地上追逐嬉戏着,一双大而粗糙的手把我和伙伴们抓到了一个拥挤万分的箩筐里。哎呦,谁踩我了?嘎,不要挤嘛!顿时,嘎声传千里。突然,我无意中从箩筐的缝隙中看见了那个讨厌的手来抓我们的人--一个长满黄雀斑的老太婆正在笑着,真是恶心。我歪着头想(因为我的眼睛长在头的两侧)。忽然,箩筐剧烈地摇晃起来,我被吓得晕里过去。

  我醒来是,才发现我来到了一个繁弦急管,人山人海的大地方。我和伙伴们害怕极了,发出清脆而洪亮的嘎嘎声。这倒好,那个讨厌的老太婆反而大声吆喝起来:路过的顾客快来看啊!小鸭2块钱一只!哇噻,经老太婆这么一喊,有不少人蜂拥而至,在旁边指指点点的,好不热闹!妈妈,我要小鸭,我要嘛!一阵带有稚气的声音钻入我的耳里。在人群中挤出一个扎着小辫的小女孩,向妈妈投去恳求的眼光,妈妈由不得她,帮她抓了三只--那正是发音清脆响亮的我和另外两只健壮的小鸭子。

  在一路上,我依偎在小女孩暖和的小手中,想:终于离开了那个讨厌的老太婆了,我真是幸运啊!来到小女孩家,啊,真是高,十八层高档建筑楼呀。小女孩就命令保姆:阿姨,你给我看好小鸭子,给它们牛奶吃,我去写作业了。保姆一听,果真拿出牛奶倒在碗里送到我们面前。我疑心最重,先是警惕地用嘴啄了啄碗,又嘎嘎地大声地吼几下,都没动静,我如释重负,哗啦哗啦地大喝起来:嘎,真是天下鸭间美味!甜甜的,嘎!就这样,我们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但我不放心,天天在宽敞的房间里转悠,锻炼身体;我的两个伙伴则整天吃了睡睡了吃,身体横向发展。

  一天,小女孩家来了陌生老太,我听见了她们的对话:妈,明天要祭祀,你到我这儿抓几只鸭子去煮了!那老太竟笑起来,道:好,鸭子呢?我让保姆去抓。阿姨,去把那三只鸭子抓起来,不要被宝贝儿发现,免得她伤心。那保姆真是听话,就来抓我们,还好我经常锻炼,跑得快,可怜我的伙伴们早已被抓走了。啊,救命!我有飞奔起来,保姆拿起扫帚就向我扑来,我被逼得无奈,奔到窗口,向下看,十八层的楼好高!再见了,所有的伙伴,我们到天堂再相见。

  我是鸭子,我来世还要做一只鸭子!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