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燕情深

2018-02-08作者:马蕴宁推荐访问:关于燕子的作文 动物作文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当我重新睁开眼睛,只见一只小家燕躺在马路上,脸贴着地面,鲜血流了一地,小脑袋轻轻地抖动着。它的眼里流出了一颗晶莹的泪珠,是多么想跟伙伴们共同玩耍呀!它望着远处,体温一点一点地下降,眼中的光也一点一点地暗淡下去,最后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这时,一只家燕飞过来,它就是小家燕的同伴。只见它“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说:“起来!起来!你不能死啊!”它见伙伴没有反应,便左蹦右跳、上下盘旋,使劲地啄呀,拖呀,叫呀,希望小家燕能醒来。雨下得更大了,它想:不能让同伴冻着!于是,便用爪子勾住小家燕,使劲往上飞,可是刚飞到半空,就落了下来,但它不泄气,又往上飞,可是又掉了下来。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它终于绝望了,便将一只翅膀盖在小家燕的身上,自责道:“对不起,我没能将你带回家……”雨越下越大,它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终于,它飞走了,只留下几声悲鸣在我耳边回荡。

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不知是家燕的身亡还是那深厚的友情,感动了我的心。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