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秘密

2018-02-08作者:张可滢推荐访问:关于小猫的作文 动物作文
    大自然就像一个万花筒,我们身边不时出现各种各样的稀奇古怪的现象,在这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问号中,最使我难忘的要属我解开了小猫的秘密这件事了。

    星期五晚上,火烧云上来了,把天空映得红彤彤的。吃过晚饭,我立刻跑去出租屋,在那里的一个角落里,放着一个小木屋,那儿就是我家“小宝”的家,小宝是我家的小猫的名字。

    我把它抱起来仔细观察,我发现了小猫的嘴巴每边都有三条小胡须,耳朵是三角形的,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毛衣”,远处看就像一个黑白色的小球滚来滚去。

    我见小宝还没有吃饭,就拿了一条蒸过的鱼给它吃,但小宝一看到就走开了。我又拿了一条生的鲜鱼放在它的碗里,它一看见就立马跑过来把鲜鱼吃了。我突然间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猫只吃生的鲜鱼呢?说来迟那时快,我三步并做两步跑上了妈妈的房间。把妈妈拉到一边问妈妈:“为什么猫只吃生鱼呀?你就快点告诉我吧。”妈妈笑着说:“你别遇到事情就想问别人,要自己先动动脑筋想一想。”我在浩如烟海的资料中寻找答案,原来,猫喜欢吃血腥味的东西。

    我高兴极了,这就是我的发现,我还从中明白了一些道理。看来做什么事,只要留心观察,说不定就会有意外的惊喜哦!同学们,让我们都养成善于观察和思考的好习惯吧!

指导老师:李雯凤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