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猫的作文 动物作文
这…怎么可好!突然听见街角有很细小的猫声叫了一下,我没多想,继续向前行,但是那猫声像叫我一样,越来越大声了。可是我发现路上的行人好像完全没听见一样,我按奈不住,往回走。在一个商铺旁找到一个纸箱,一个很旧很肮脏的纸箱,裹面有一个纸杯,有一些不洁净的水,又有一些报纸。我看见有一只缩在一角,全身发抖的灰黄小猫,它身边有另一只全身发抖,但坚定地看着我的黑色小猫。

黑色小猫十分倔强地看着我,我好像在它眼中看到它的无助、可怜和不肯屈服。我轻轻地抱起它,没理会它很脏,它仍在我怀里不断地尖叫,好像问我为什么碰它。当时我完全没留意到我妈妈和爸爸已经走到我身边。那时我只在意我怀中的黑色小猫,它一直跟我对望着。这时妈妈拍了我一下,我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妈,我要收养它!”妈妈吓呆了,回头看了爸爸一眼,说:“如果你爸爸肯的话,就带它回家吧!”我看到爸爸坚定的眼神,令我感到很紧张,因为爸爸一直反对养小动物,他认为很脏;我还在疑虑的时候,爸爸说话了。

我紧张死了,手心开始出汗,不自觉地抱紧了小猫,心跳也不断加速。可能小猫感觉到我的紧张,也停止了叫嚣。我感觉不到其它人的存在,我只看到我怀中的小猫和妈妈无奈的眼神,我感到时间过了很久很久,但又好像不是很久。最后,爸爸点头,我以为看到幻觉,睁大眼睛再看了一下,哇!爸爸真的在点头,我高兴极了!喊着——爸爸万岁。

就这样我带着小猫一家人,和爸爸妈妈既开心又满足的回家了。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