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吃石子的秘密作文

2019-03-19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小鸡的作文 动物作文

  今天,我来到了老家安徽,那里家家户户都养了好多的鸡鸭,所以是个家禽很多的地方。

  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太无聊了。我想了想,跑出了家,来到了田野里:那田野一眼望去只见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就像一条金色的被子,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一颗颗明亮的珍珠。忽然我听到了叽叽叽的叫声,“哇!好可爱的小鸡。”只见它全身毛绒绒的,红红的小嘴,在不停地啄着食物,但它们除了吃食物外,海拔小石子也啄食了。“咦?"小鸡居然吃石子?真是太奇怪了。

  带着这个问题,我飞一般的跑回家,来到了我的“书库”查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查到了。书上说:“这是因为鸡和小鸡的身体的里面有砂囊,砂囊是鸡渭的一部分,由于没有牙齿,所以无法诅嚼食物,只好将食物与一些小石子一起吃进肚子里,而不停的砂囊,利用小石子,将食物磨碎便与消化。

  “细节在与观察,成功在于积累。”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奇怪的现象,只要每个人都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你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本作文地址:
作文投稿